echo

当你模仿他的睡前行为

(随便写的小甜文,任意代入)

  他一脸幸福地凑在我旁边,说老婆你演了这么久,是不是平常偷偷观察我。

  其实也没有。两个人同居了三年,耳濡目染了很多。他看着我在厨房忙忙碌碌地同时做好几道甜品,我看见他为了选择穿哪一条在我眼里没有差别的运动短裤而苦恼。时而新奇,时而搞笑。就这样,把生活中留白的地方添上了彼此的色彩。

  两个人的睡前,从拘谨的开始慢慢变成了习以为常。熟悉到什么程度,大概是每天晚上,他总是不吹干头发就抱住躺在床上的我,然后再用湿漉漉的脑袋蹭着我,我嗅着他身上的水汽,然后一巴掌拍他脑袋上,再坐起身帮他吹头发。

  早晨,充满困倦的拥抱着,他讨好地说:“老婆我给你做了早餐快夸我”,或者我迷迷糊糊地点了外卖,揉乱他的头发,让他顶着鸡窝头开门去拿外卖。两个人看着面条里满满的香菜大眼瞪小眼,我轻咳一声憋着笑说自己上次忘记改备注。他委屈巴巴地喝着皮蛋粥,说老婆你是不是不爱我了。

  他的睡前行为看了太多次,我觉得这都不算观察,因为我是每天都看着。看他在卫生间的镜子前一边刮胡子一边臭美,拉起衣袖说老婆你看我的肌肉,然后摆出一个自以为自信的笑容,其实我看着觉得有点傻傻的。我在床上不爱打游戏,经常看剧,灵感来了就靠着床头打字,他总是侧过身子看我在看什么剧,或者偷瞄我在写什么,可能觉得我太认真了,又撇撇嘴打起游戏来。

  “老婆,你是不是偷偷观察我啊,不然怎么能演那么久?”他笑得灿烂,有种被我偷偷在意着,所以有点得意洋洋的表情。我伸手揉乱他的头发,“拿外卖去,你的那份没加香菜。”

  

评论